李群率团访问古巴

来源:中国文物报
作者:文宣

本报讯 4月10日至13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率中国文物代表团访问古巴。在古巴期间,李群会见古巴文化部部长格劳、副部长哈科米诺、国家文化遗产委员会主席比尔亨等,深化中古文物和文化遗产合作。

李群向古方介绍习近平主席关于文明交流互鉴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精神。李群表示,2023年3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明和多彩的文化艺术,中方珍视与古巴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关系,愿与古方携手落实全球文明倡议。李群建议,双方在文物古迹和世界遗产保护修复、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博物馆展览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商签防止文物非法进出境的政府间协议。李群介绍了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相关情况,邀请古方代表出席联盟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格劳热烈欢迎中国文物代表团到访古巴。格劳认为,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既是亚洲区域重要文化遗产合作机制,也是立足亚洲、联结世界的崭新文化遗产国际合作平台,古方愿与中国等亚洲各国深入开展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合作。哈科米诺、比尔亨积极回应中方关于防止文物非法进出境合作提议,并建议明年中古建交65周年之际举办相关文化活动。

在古期间,李群一行还与哈瓦那历史学家办公室等古巴重要文物保护机构,以及国家革命博物馆、国家装饰艺术博物馆、吉隆滩博物馆等负责人座谈交流。 (文宣)

往期回顾

Copyright Reserved 2022 版权所有 中国文物报社 京ICP备 19002194号-6

网站管理:中国文物报社 技术服务电话:86-10-84078838-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