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与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文物报
作者:文宣

本报讯  3月25日,国家文物局与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合作协议,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正中出席并见证签约,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解冰、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宏武签署合作协议。

李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物工作。近年来,国家文物局与香港的合作不断深入,持续举办文物展览、青少年教育、专业研讨等机制性活动,支持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建成开馆,推动香港加入海丝保护申遗城市联盟,在防止文物经由香港走私方面取得实质进展。紫荆文化集团是服务于中央对港、对外文化宣传工作的大型央企,有独特的地域和业务优势,此次签约是双方致力于让文物活起来,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有力举措。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文物局将与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建立合作机制,在增加文物宣传传播产品供给、推动文物交流项目合作、提升文博知识青少年教育、促进文创产品和文物数字化开发利用等方面形成合力,参与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把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转化为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

国家文物局有关司室、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文宣)

往期回顾

Copyright Reserved 2022 版权所有 中国文物报社 京ICP备 19002194号-6

网站管理:中国文物报社 技术服务电话:86-10-84078838-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