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博物馆》新一届编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文物报
作者:雪晓楠

本报讯 近日,2024年度《中国博物馆》编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博物馆》编委会主任罗文利,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文利强调,《中国博物馆》编委会、编辑部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要加强学术建设,准确把握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对于博物馆事业发展的现实需求;要引领发展实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关注博物馆事业改革发展的进程和成果;要推动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学术期刊在学术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罗文利对《中国博物馆》创刊40周年表示祝贺,并勉励《中国博物馆》立足创刊40年的学术积淀,着眼中国博物馆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与广大博物馆学者、博物馆工作者一道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努力发展中国特色的博物馆学,扎实推进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博物馆强国。

会议通报中国博物馆协会关于调整《中国博物馆》编委会、编辑部的决定,经国家文物局同意,由罗文利兼任《中国博物馆》编委会主任,刘曙光任副主任,并成立新一届编委会。会议审议了《〈中国博物馆〉编辑工作规则》。

编委会委员及编辑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雪晓楠)

往期回顾

Copyright Reserved 2022 版权所有 中国文物报社 京ICP备 19002194号-6

网站管理:中国文物报社 技术服务电话:86-10-84078838-6168